关于申报中国石油—常州大学创新联合体专项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12-08    访问次数: 35

  中国石油—常州大学创新联合体(以下简称创新联合体)自成立建设以来,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团队建设产教融合等方面做了一些探索,积累了一些经验,现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创新联合体机制体制建设,构建从理论研究到实务操作及对外拓展的创新联合新机制,切实推进创新联合体可持续性发展,决定面向创新联合体成员单位及学校相关部门展专项项目申报工作,具体事项如下:

一、项目类别及资助办法

拟资助“中国石油—常州大学创新联合体”专项项目10-12项,项目经费支持额度不超过3万元/项,由创新联合体管理办公室统一管理

二、申报条件

1、申报(主持)人原则上应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行政)职务;

2创新联合体研究课题面向牵头单位常州大学以及各成员单位发布,鼓励跨单位跨部门联合申报,鼓励管理人员和科研人员组成课题组进行申报,鼓励有相关研究基础、知识背景、工作经历的人员申报;

3、申请人只能作为负责人申报一个项目,但可作为成员参加其他的项目,每个项目的参加成员不少于3人;

4、如果申报项目已通过其他渠道申报并立项的,不得重复申报。

三、选题指南与研究原则

项目申请人可参照以下选题方向进行申报。选题指南只规定研究范围、研究方向、研究重点,申请人可在相关范围和方向下自行拟定题目,研究工作须结合创新联合体实际情况。

1江苏高水平大学与创新联合体的协同发展

2企业核心技术驱动的创新联合体建设与探索

3人才赋能创新联合体高质量发展研究

4新时代创新联合体人才培养与科技创新耦合机制研究

5创新联合体人才资源整合机制研究

6在创新联合体模式下开展有组织科研的应用基础研究探索

7基于创新联合体和现代产业学院高校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

8、依托创新联合体建设提升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

9产教融合视角下高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实践

10产教融合平台建设示范效应宣传推广机研究

11政府会计背景下高校内部控制评价体系构建研究

12、创新联合体驱动创新创业的运行机制研究

要注意处理好理论与实践相统一的关系,注意处理好共性和个性的关系。在研究方法上,提倡定性研究与定量研究相结合,提倡理论研究与实证研究相结合,实现研究方法的科学、规范与严谨。研究成果须符合学术规范,体现创新,有所建树。

四、申报程序

申报人应填写《中国石油—常州大学创新联合体专项项目申报书》(附件1)(纸质版双面打印一式5份,电子版请发至luyiccia@cczu.edu.cn),经项目负责人签署后于20231218日前报送至联合体办公室(文正楼610A),逾期不予受理。

1、本次“中国石油—常州大学创新联合体项目”课题应加强牵头高校与联合单位之间的协同,创新科研组织方式,力求在一些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的解决上取得重要成果。

2、拟立项课题研究周期为半年(从批准之日起计)。成果形式包括高水平的研究报告,可操作的方案或制度文本。

3创新联合体组织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后在网页公示。

4、对拟立项课题无异议后,创新联合体发文确认。课题立项后课题负责人可按照协议开支经费。对评定为优秀的研究成果,创新联合体将给予一定额度奖励,有较大成果产出和深入研究价值的课题,创新联合体可根据需要持续支持。

5、研究成果通过验收后,著作署名权归项目组和中国石油—常州大学创新联合体共同所有。

未尽事宜,请联系中国石油—常州大学创新联合体办公室

联系人:鲁仪

联系电话:0519-88519565

附件1.中国石油—常州大学创新联合体专项项目申报书.docx


 中国石油—常州大学创新联合体办公室

2023128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