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高等学校产教融合工作指南》专家指导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4-02-04    访问次数: 10

2月1-2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常州大学承办的《普通高等学校产教融合工作指南》专家指导会在常州召开。专家组由中国企业国有产权交易机构协会知识(技术)产权交易分会会长、中国石油学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主任杜吉洲,中国石油寰球工程公司首席技术专家张来勇,中国石油润滑油公司原副总经济师王子坚,中国石油长城钻探公司首席技术专家卢毓周,中国石化南化公司科技发展部副经理李海涛,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科研部副主任、中国石油油气和新能源知识产权中心执行副主任、石油工业标准化研究所副所长王拥军,中国石油油气和新能源知识产权中心高级主管傅礼兵,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级业务经理洪佳等8人组成,我校党委书记徐守坤,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忠玉,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薛冰,以及教务处 产教融合教育办公室,阿里云大数据学院、中以机器人产业学院、应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能源低碳信创产业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李忠玉主持会议。

徐守坤致辞

杜吉洲高度肯定了学校近年来在深化产教融合工作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他指出,标准研制是推动高校深化产教融合工作的重要举措,常州大学牵头研制《普通高等学校产教融合工作指南》团体标准,其工作受到了业界的广泛认可。中国石油学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秉承绿色发展理念,坚持全球定位,顶层设计,共商共享,积极培育发展石油工业团体标准。他希望今后在标准制定、知识产权交易等方面与学校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

杜吉洲讲话

常州大学教务处 产教融合教育办公室负责人就《普通高等学校产教融合工作指南》(团体标准)研制情况作专题汇报,重点围绕研制背景、研制基础、研制思路、研制过程、研制结果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

与会专家围绕标准框架、内容等方面等展开深入研讨。(通讯员/庄佳 审核/莫琦 编辑/徐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