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工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方向晨一行来校开展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 2024-01-20    访问次数: 10

1月16日,中国化工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方向晨一行来校开展合作交流,常州大学原党委书记陈群,党委常委、副校长彭明国,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亚飞,副校长晏成林出席交流会,产学研合作处、石油化工学院、 协同创新管理办公室、联合化学反应工程研究所常州大学分所相关负责人参会。晏成林主持会议。

陈群回顾了常州大学从厅属高校逐步成长成为综合性大学的发展历程,并指出石油石化特色始终是常州大学发展的基础与核心竞争力,他期待双方围绕2023中国化工学会年会提出的“新领域•新赛道•新产业•新动能”主题,更好地把握化工科技创新的时代脉搏,为中国化工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方向晨指出,当前化工行业面临产业结构调整带来的发展困境,常州大学在创新性发展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未来双方在化工行业转型升级与国际化合作交流方面有广阔的合作空间。

彭明国详细介绍了常州大学的发展历程、办学结构、办学特色,以及近年来产学研合作取得的成绩。

石油化工学院负责人介绍了石油化工学院的发展历程、师资队伍、学科平台、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基本情况,希望来访专家为学科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多授发展良方。

双方进行深入交流与积极探讨。

会前,方向晨一行参观了美术与设计学院和音乐与影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