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大学与中国石油集团安全环保技术研究院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 2024-01-10    访问次数: 10

19常州大学与中国石油集团安全环保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安全环保院”)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安全环保院首席专家李兴春环保(低碳与节能)技术研究所,创新联合体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钱俊峰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院长孟启和相关专家参加交流。

李兴春从“一部三中心”(安全环保战略决策的参谋部、安全环保技术研究中心、HSE信息中心和安全环保技术服务中心)角度介绍了安全环保院的发展定位和工作业务。希望双方创新联合体项目合作契机持续推动校企双方的深度合作与发展。

钱俊峰介绍了常州大学的基本情况和石油石化办学特色,以及与安全环保院合作的创新联合体项目进展状况。希望双方依托创新联合体载体,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共克行业关键技术问题,力争突破性标志性成果。

钱俊峰一行实地参观了安全环保院的石油石化污染物控制与处理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碳中和技术研发中心,双方围绕二氧化碳捕集固态吸附材料含油污泥处理等领域进行深入交流。